殷斓

满堂花醉三千客,一剑霜寒十四州。



躺平的闲鱼罢了。

关于黑遍全联盟

一把废伞:


刷微博搜黑遍全联盟,大部分搜出来的都是对这个tag的抵制,说实话,有点难过,就忽然想来聊聊这些问题。在这里,我先说一下自己和朋友的一些意见,欢迎各种讨论。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写的多好,只能说写的时间算比较久。总之只是作为一个黑遍写手,看到了一些丧的事情,想和大家一起寻求解决方法。


什么样的文,才算【黑遍全联盟】?
黑遍全联盟tag是莲花君太太创的,一开始只是她欢乐向文存档的私人tag,后面用的人多了起来。我很喜欢莲花太太,也逐渐开始写这个tag……我对黑遍全联盟tag的印象就是,这是一个该给大家带来快乐的tag。
我认为,这个tag应该是个【欢乐向的,全员向的,可以有但重点不该是谈恋爱的全职高手同人tag】。
因为是“黑遍”,所以重点是欢乐向。
因为是“全联盟”,所以重点是全员向。
就像一个AB的CPtag,没有A或没有B你都不该打ABtag吧?
但其实现在很多打了tag的文都没有做到这两点。注意:是全员向,不是全CP向。
还有,OOC不等于黑遍全联盟。


那么,黑遍全联盟这个tag到底为什么会让那么多人讨厌呢?
我想,概括起来大概是一句话——有些文强行套梗导致OOC并打了众多tag导致刷别的tag的人对黑遍tag万分反感。
我刷到一条微博,大意是,“看一个CP文质量怎么样,看它热度榜上是不是都是黑遍全联盟就知道了”。
扎心。
莲花太太代入搜CPtag的人的视角:“我一看CPtag,十个更新,高高兴兴点进去,十篇都是黑遍的段子,加在一起两千字都不一定有,我看得糟不糟心?多CP万一有我不吃的在里面,我吃的恶心不恶心?”
但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,或者该怎么办。其实现在黑遍很多文并没有“黑”的内容,写多CP段子的姑娘们也许只是自谦,觉得自己写的不够好OOC,所以打上这个tag?总之这个问题放在这里,等各位高见。


写黑遍全联盟,要注意什么?
1.请玩梗适度。你可以觉得别人写的这个梗好玩,喜欢,给他点赞,但请不要也拿来自己用。黑遍现在的梗过于集中,很容易导致审美疲劳。
2.黑遍全联盟应该是“这个梗在他们身上好可爱”,而不是“这个梗不错我要拿来写一篇全职同人”。硬套梗会让文章看的尬,而且会导致OOC。
3.斟酌梗是否适度,会导致拉踩角色,使角色粉不适等问题。
4.问问自己,是真的想写一篇“黑遍全联盟”,还是写完一篇文后觉得可以打这个tag,再加上这个tag。


以上众多条,我也不能说都做到了,但我想尽力去做,争取能让更多人喜欢这个tag,至少,不因为我的产出而讨厌这个tag。
我希望这个tag能变得更好。


【发这篇lof,也是希望tag能变得干净一些。只有tag本身变好了,才能让别的人慢慢喜欢上这个tag。因此在这里想征求大家对tag本身的意见,认为怎样的打tag的方式比较合理?毕竟黑遍是个比较杂的tag,所以想多看看大家的意见。可能我这样颇为多管闲事或者太把自己当回事,但我确实希望这个tag能不要再这么乱下去。】
【如:多CP段子向的文不打黑遍tag,或者打黑遍tag不打CPtag,或者文前说明所有CP之类的???】

评论
热度 ( 2638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殷斓 | Powered by LOFTER